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

[桌遊新鮮事] 派對新笑果:干我屁事(PRRRT...)

你是否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?狹小的空間裡,鴉雀無聲,突然一串響屁,打破了原有的寧靜。於是,眾人左顧右盼,只為了尋找放屁的原凶。是你吧!眾人開始互相詢問,那麼尷尬的狀況,誰會承認呢?正當所有人皆搖頭的時候,屁味卻越來越濃厚,有越來越多人聞到屁味了。還不承認嗎?告訴你一個小秘密,其實有人已經知道誰放屁了,就不要到時候被揭穿,那真是超丟臉的!快來一場丟臉又好笑的干我屁事吧!
配件總攬
遊戲簡介
遊戲名稱:干我屁事(PRRRT...)
設計師:Bruno Cathala, Ludovic Maublanc
出版商:Hurrican
出版年:2011
玩家人數:3-7
遊戲時間:15-60分鐘(視玩家嘴砲程度而定)
遊戲機制:吹牛、手牌管理
卡片尺寸:5.7*9
簡介:
玩過MOW的朋友們也許知道,盒子打開就會有哞的聲音。無獨有偶,干我屁事的作者正是MOW的作者,想當然爾,當我們打開干我屁事,自然也會有一陣奇妙的聲音,為大家的歡樂時間揭開序幕。這次,作者把腦筋動到放屁上,尷尬又好笑的事情,到底有多好笑呢?
遊戲流程
故事是這樣發生的...
首先,我們要先選一張場所卡(location card,卡背為藍色),決定哪個場所發生毒氣外洩事件,並且根據卡片上顯示的丟臉程度,翻開對應數量的丟臉卡(shame card,卡背為紅色),其中會有一張卡片面朝下。我們也可以解釋成,放屁之後有N個人聞到屁味。
場景卡:蓋棉被純「放屁」
聞到屁味的人包括:
有沒有發現,要是越拘謹、越講究的人發現你放屁,丟臉的程度也就越高,不過也有一位流氓,被他發現沒啥丟臉的...
丟臉值不過1而已
每個人發五張氣味卡(smell card,卡背為綠色),自己可以看,由最近放過屁的人擔任起始玩家。接著,根據場所卡顯示的方向開始詢問下一位玩家:「欸!是你放屁嗎??」被質問的玩家有以下兩種選擇:

1. 承認。拿走所有丟臉卡,本局結束,翻開新的場所卡,新的一局開始。

2. 干我屁事。雖然死皮賴臉地不承認,但是問你的人還是聞到了某些味道,所以他可以從你手牌中抽一張打出來放在你前面,代表你有如此味道。

接著由上一個被問的玩家問下一位玩家,問過一圈都沒人承認便繼續問,但要追加一張丟臉卡,也就是第一圈過後,有N+1丟臉卡。第二圈還是沒人承認就再加一張丟臉卡,這時丟臉卡數量已經來到司N+2張了。第三圈,最後一圈,沒有人受得了了,滿室屁味,大家決定開始指控,誰最臭誰就是原凶。
遊戲進行畫面
進入指控的時候,每位玩家面前應有三張已經打開的臭味卡,以及手上未打開的手牌兩張。這時,大家可以判斷,誰的臭味值比較臭,但因為最後五張牌的數值要加起來,所以推測的時候要謹慎一些。接著,數三聲一起用手指出你覺得最臭的人,如果你不確定,也可以不指(但是這遊戲就是要指一下才好玩拉~)。
場所卡與臭味卡
大局底定以後,大家把手牌攤開,檢視彼此的臭味值,誰的數字加起來最高就是放屁的原凶。原凶必須把所有(N+2)丟臉卡收走,若有N個人指控他,則再多抽N張丟臉卡(因為偷放屁,不承認又被抓包實在太丟臉了!)。指錯的人可別心存僥倖,因為你誤會他人,所以也會得到一張丟臉卡。

當五種場所都出現了,或羞恥卡剩下13張時,遊戲就結束。最丟臉的人可以冠上臭屁王、瓦斯桶等稱號,隨便想怎麼稱呼都可以,開心最重要。
臭味卡介紹
臭味卡
臭味卡上的臭味值從0-7共36張,臭味值與卡片張數相加等於8,例如:臭味值1共有7張;臭味值7只有一張。有些卡片打出來以後,有特別的效果:
芳香劑 臭味值0
若收集五張,在攤牌的時候自動成為放屁原凶,因為欲蓋彌彰,用這麼多誰也知道你想掩蓋什麼味道!
貓砂 臭味值1
無特殊效果。
落水狗 臭味值2
無特殊效果 
香港腳靴 臭味值3
請別人抽你的丟臉卡,他必須把那種數值的片全部帶走。沒有丟臉卡則無法使用此效果。:B指定A抽他的丟臉卡,A抽到10保守老太婆。B的丟臉卡中有3張保守老太婆,則A必須把這三張都帶走,所以A瞬間多了30點丟臉值。
長蛆臭起司 臭味值4
跟某人交換手一張牌,先抽他的,再決定要用哪一張跟他換,也可以把抽到的卡片退還。
雞舍 臭味值5
跟場面上已經打出來的臭味卡交換,若沒人有臭味卡,則此卡片效果不發動。:A被B抽出這張卡片並打出來,B台面上打開的臭味卡剛好有一張芳香劑(臭味值0),A可以立刻用雞舍跟他換,這樣A的臭味值就變成0,而B的臭味值則變成5。
爛魚骨 臭味值6
效果同長蛆臭起司,但可以交換三張卡片。
豬圈 臭味值7
這張卡片發動以後,該玩家可以把其他臭味卡給扔了,仍繼續參與遊戲,但往後不管別人怎麼問,他都可以不承認,而不必加入任何臭味卡。
後話
呼~好久沒寫文章了。事情忙完終於有時間寫文章了,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呢?(扯遠了~)
這是一款我覺得近年來最好笑的派對遊戲,遊戲時間不長,遊戲稍有心機,卻處處充滿詼諧感,如果已經玩膩一般的派對遊戲,那麼這款遊戲顯然能夠提供你不一樣的樂趣,且遊戲售價不高,盒子打開也有吸引新手的效果,是個值得一試派對遊戲。

不過這款遊戲很挑玩家,玩家之間必須有一定程度的熟識才容易進入狀況。記得某次跟一群熟人玩這款遊戲,只能用合不攏嘴來形容遊戲間爆笑的狀況,我的嘴巴差點抽筋,因為實在太好笑了。所以,玩的時候要盡量嘴砲,根據不同的場景作不同的指控,才會讓這遊戲變得更有趣。否則大家都默不出聲,遊戲就會變得很乾,這款遊戲也就失去它的價值了。

最後,來一段跟放屁有關的影片吧!這是個N年前BBcall的廣告,重點不是產品,而是他的內容,相信大家也會笑得很開心~

3 則留言:

  1. 哪裡可以買~!?我想要這周買~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各桌遊店應該都有機會買到吧~找找看囉,大概都賣520。網拍也應該有貨。

      刪除
  2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